2019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揭晓!凉山特产苦荞茶榜上有名
 

2019-12-24 11:0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12月23日,第五届中国农业品牌年度盛典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开幕,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四川吉香居、四川通威鱼、四川蒲江猕猴桃、黑龙江五常大米、江苏阳澄湖大闸蟹等品牌入选。

作为农业现代化的核心标志,品牌建设贯穿农业全产业链,是引领农业产业升级、加快脱贫攻坚、推动绿色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引擎。

中国农业品牌年度盛典已连续举办四届,备受行业关注,有农业品牌风向标之称。本届活动由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等单位指导,以“引领品牌时代 赋能农业振兴”为主题,聚焦新时代背景下我国农业品牌化发展趋势。

今年首次发布“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榜单。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该榜单意在树立农业品牌榜样标杆,传递中国农业品牌正能量。

据了解,“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 评选活动吸引了全国范围内广大农业企业积极参与,评估内容涉及农业品牌发展规模、口碑、销售量、市占率、产品竞争力、产业扶贫及品牌运营等多个维度,由研究机构及品牌咨询机构所顶级专家组成评委团,对入围品牌进行多轮评选和权威评判,再经结果公示阶段,最终100个品牌脱颖而出。其中,28个四川品牌入选。

四川省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文军称,公司发展经历了从做产品到做品牌历程,已建立从原材料、施肥到车间加工等的全程跟踪溯源体系,“未来,将坚持把做品牌作为主攻项,不断投入研发费用,推动产品升级换代和促进品质创新。”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汇聚了各级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科研机构、领军企业、专家学者等1000余人,将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跨界探讨、品牌发布、展播、产销对接等形式进行。届时,行业精英将分享农业品牌建设历程、总结农业品牌建设经验、展示农业品牌建设成果,共谋我国农业品牌的发展方向、工作重点和现实路径,助推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