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累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90.5万户,今年对凉山11个深贫县开展巡检

2019-09-04 14:1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张明海 摄影 郝飞

9月4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樊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2019年,在凉山州建立了巡检机制,派遣53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巡检工作组,对凉山11个深度贫困县农房建设开展巡检,着力建立覆盖全部建卡户农房建设的监管机制。

目前,该巡查工作组覆盖800多个安置点,5.4万户安置户,开展工作5个月以来,已解决1500个问题。

近三年,我省通过农村危房改造的方式,共解决62.3万户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

数据显示,多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基层群众的安居问题,我省从2009年就全面启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至2018年底累计完成改造任务190.5万户,筹集下达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共210.5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