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发布地方特色农产品销量报告:凉山苦荞成花草茶类销售冠军

www.scol.com.cn (2019-03-05 10:37: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唐泽文)3月4日,淘宝发布《全国地方特色农产品上行报告》。报告显示,四川地方特色农产品在淘宝、天猫平台的销售额为全国第六。

截至2018年,淘宝、天猫平台的地方特色农产品数量达2900多种。其中,种数上看,四川有235种,排名全国第二。销售金额看,云南、福建、浙江、辽宁、宁夏包揽全国前五,四川、江苏、山东、新疆、黑龙江紧随其后跻身十强。

在花草茶类别产品的销量中,凉山苦荞茶成为了销售冠军,平阴玫瑰、桐乡杭白菊、黄山贡菊位列其后。

“电商的普及,让很多区域性的特色农产品,变成了全国性美食。四川在这方面资源丰富,我们今后将挖掘更多四川的优质产品,一起把它们推向更广阔的市场。”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