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布67批次不合格农资商品名单 (详见附图)

www.scol.com.cn (2019-02-27 10:27: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茜 记者 刘佳)2月26日记者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日前公布了去年下半年组织对全省部分市(州)流通领域肥料、农膜商品质量进行的抽检结果:共抽检502批次商品,67批次不合格,主要问题是肥料总养分、水分、氯离子等不达标,农膜拉伸负荷、厚度及偏差不达标等。

据了解,此次共抽检502批次商品,其中67批次不合格,包括59批次肥料和8批次农膜。肥料主要存在总养分、水分、氯离子、有效磷和包装标识不达标等问题,农膜主要存在拉伸负荷、厚度及偏差不达标等问题。

据悉,肥料总养分不达标将影响作物生长发育、产量和品质。氯离子在作物营养平衡中主要作用是调节植物细胞渗透压,提高作物对氮、磷、钾、钙、镁的吸收率,增强作物对病虫害的抵抗力,但氯离子含量过高的肥料会导致土壤盐渍化,同时也不利于瓜果蔬菜等忌氯作物生长。农膜质量不达标将影响农作物产量或造成土壤污染。

目前,省市场监管局已将不合格批次商品抽查检验结果移交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经营者进行依法查处。

省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选购农资商品要仔细查看商家证照是否齐全以及包装是否规范,有无合格证、厂名厂址、商标标识、生产日期、失效期及使用说明等信息,不要购买包装破损、标识不清的农资商品,向商家索要购物凭证(发票),以便及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不合格详细名单如下:(点击下图看大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