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多种特色农产品亮相农博会,他们的共同名字——“大凉山”

2018-09-20 14:3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记者9月20日从凉山州委农工委获悉,第六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期间,凉山将以“绿色生态大凉山,决战贫困奔小康”为主题,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11号馆靠左位置设置1400平方米的“大凉山”特色展馆,集中展示凉山近年来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品牌创建、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取得的显著成效。

展馆设计创意新、特色浓

。凉山展馆主体造型以“索玛花”的精神延续为创意起点,彝族图腾“鹰”的翅膀为原形,融入彝族女性头饰“大盘罗锅帽”等元素,局部以彝族民族花纹进行设计,再配以红、黑、黄彝族三原色打底,庄重大气,气势恢宏,整体寓意凉山跨越腾飞,体现凉山人民对脱贫奔康的美好向往。

品牌宣传渠道宽、规格高

。凉山州将在10-14号馆前设置2幅玻璃幕墙广告和7幅灯箱广告,集中展示展现得天独厚的生态农业资源和脱贫攻坚成效。凉山歌舞团将全程在展馆倾情演绎凉山彝族特色歌舞,助阵展馆集聚人气、汇集商机,再加上之前的佛山、成都“大凉山”特色农产品旗舰店宣传效应,多管齐下,聚合整体效应,合力提升“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参展主体实力强、产品精

。在企业展销和洽谈区,凉山州设置了87个标准展位,组织了具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组织等参展主体78个,精心准备石榴、苹果、手撕牦牛肉、火腿、松露、苦荞产品等400多种特色农产品亮相展场,产品包装统一“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品牌标识、字体,统一灯箱宣传广告用词用语。在以购代捐专区,将集中展示展销17县(市)每县(市)一个或多个地理标志认证产品,印发《凉山州“以购代捐”项目册》,推介2072个贫困村3000多种特色农产品。

引资项目需求广、储备足

。展会上,将印发《大凉山特色农业产业招商引资推介项目册》,大力推介凉山州种养业、农产品深加工、新产业新业态、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项目137个,计划总投资392.3亿元,引资额311亿元。会理县油橄榄种植加工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金阳青花椒购销合同将在农博会开幕式上签约,签约金额分别为15亿元和1亿元。会展期间,将召开州内外农业企业洽谈会,邀请前期考察对接过的州外企业进一步交谈,力争促成更多更大的项目合作订单,建立长效联结机制,推动凉山州订单农业快速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