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西地区果桑面积达15万亩 成全国最大桑果基地

www.scol.com.cn  (2018-06-13 10:50:1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今年我省桑果产量占全国六成以上

记者6月8日从省农业厅获悉,2018年全省桑果产量13万吨,占全国60%以上,比上年增长73.3%,实现售果收入6.25亿元,比上年增长38.9%。盐边、德昌等桑果主产区每亩桑果收入5000元、蚕桑收入上万元,全省桑果采摘休闲农业综合收入达1.5亿元。

蚕桑是我省传统优势产业,面积产量全国第二,质量全国最好。近年,我省桑果综合开发利用异军突起。攀西地区果桑面积已达15万亩,成为全国最大的桑果基地,成都、南充、绵阳等大中城市近郊借势发展桑果采摘体验场所300多家。我省还选育推广适应不同区域、不同用途的果桑品种13个,研究推广桑树嫁接育苗、快速成园、优质高产技术,制定桑果生产、初加工、储运地方标准,并开发桑果干、桑葚酒、桑果饮料等产品,引进培育规模桑果加工企业20多家,形成5万吨加工能力,去年桑果加工产值达5亿余元,品牌产品销售到北上广和东北等20多个大中城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