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发展豌豆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6-07 10:10: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今年以来,甘洛县阿嘎乡四赶千村凭借当地肥沃的土地和富足的人力等资源优势,通过“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和“公司+农户+合作社”的模式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豌豆种植,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助推脱贫攻坚。

近日,记者在甘洛云浩丰登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设在四赶千村的豌豆基地里,看到半无叶型豌豆卷须交错缠绕,蓬勃挺拔,豆荚饱满。10多名当地群众正在基地里采摘豌豆尖,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贫困户底使铁告诉记者:“我们在这里摘豌豆尖,一天能挣几十块钱,在这里工作离家也近,既能务工,也能照顾孩子读书。”

甘洛县阿嘎乡四赶千村种植的豌豆,因口感鲜嫩、脆爽,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欢,让贫困户找到了脱贫增收的好途径。

据该村村驻村干部木乃布哈介绍:“针对老百姓的顾虑,通过党员率先示范种植与销售,带动了更多的贫困户参与高山有机蔬菜种植。目前,已有5户党员、7户贫困户开始发展蔬菜(豌豆)种植。下一步,我们打算通过积极的努力和宣传,让全村贫困群众都投入到豌豆种植中来,争取让他们全部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