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大同镇人工种植“羊肚菌”喜获丰收

www.scol.com.cn  (2018-04-08 10:30: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高开红 陈兴鹏)“羊肚菌”因菌盖形似翻转的羊肚而得名,又名“羊肚蘑”、“羊肚菜”,对人工种植技术要求较高。2017年宁南大同镇多点试种 “羊肚菌”取得了成功。在此基础上,2018年大同镇又要求镇科协指导农户种植了150多亩“羊肚菌”,主要在庆华村和新场村,目前收获已基本结束。

种植“羊肚菌”采用的是公司加农户的模式,种植前签订好种植协议,由食用菌公司提供种植技术和菌种,并统一回收。由于“羊肚菌”属于食药兼用型,目前销售上供不应求,每亩可生产“羊肚菌”100公斤左右,每公斤价格达到160元至240元,除少数种植棚因大风损坏冻坏了菌种而影响产量,大部分种植户获得了丰收,据统计全镇共生产“羊肚菌”13500公斤,实现产值约270万元。

“我们在认真总结好种植经验的基础上,全镇将有序推广种植,并争取在春节前大量上市。面积争取达到300亩以上,让种植“羊肚菌”成为大同镇又一条致富的新路子。 ” 宁南县大同镇党委书记陈富刚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