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新品马铃薯喜获丰收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0:2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罗连芬)8月15日,记者从雷波县农牧局获悉,近段时间以来,该局农技推广中心对在有马铃薯种植项目的乡镇对青薯9号进行测产,亩产达到2618.45公斤,同本地普通品种相比增产600多公斤。

马铃薯是雷波县主要粮食作物之一。雷波县的马铃薯原有品种老旧、混杂、退化严重,加之栽培技术落后,马铃薯不仅产量低、品质也差。为提高全县马铃薯科学种植和收益水平,实现马铃薯增产增效,推动雷波县马铃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加速农民实现脱贫致富。今年年初,雷波县借扶贫的契机,在马铃薯适宜种植的区域发展了青薯9号种植项目2万余亩。今年,雷波地区高温多雨,在马铃薯晚疫病时有发生的情况下,项目区推广的马铃薯青薯9号能实现高产,充分体现了马铃薯青薯9号这一新品种的抗性和种植潜力。

从该县农牧局农技推广中心工作人员在马铃薯项目区箐口乡小海村开展实收测产工作来看,该品种马铃薯整体个头大、品相好,该项目区的雷波马铃薯青薯9号新品种的引进不仅提高了马铃薯的产量,还提高了马铃薯的品质,使项目区贫困户实现了增产增收,缩进了脱贫致富的进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