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狠抓把牢烟叶成熟采烤关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10:01: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傅睿)目前,冕宁县已全面进入烟叶成熟采摘及烘烤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升烟叶烘烤水平,确保烟农增效、增收。近段时期以来,冕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通过四个“狠抓”,有效促进全县烟叶成熟采烤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烟叶品质的不断提升。

狠抓技术培训

加大培训力度,在全县范围内分片区为技术人员举办成熟采收、科学烘烤等多方面的专题技术培训,有效充实烟叶成熟采烤的技术力量。

狠抓采收标准

指派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做好烟叶成熟采摘,杜绝抢青采烤。及时组织人员加大对烟叶成熟采摘、科学烘烤、分级扎把及收购政策等方面的宣传力度,要求技术人员认真做好烤前、烤中、烤后的各项管理工作,确保烘烤工作顺利进行。

狠抓科学烘烤

在烘烤期间实行专人值班制度,加大分类编烟、装烟过程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力度,坚持“三表一计”烘烤,有效提高烟叶烘烤质量。

狠抓大田管理

加强烘烤期间大田病虫害综合防治和防洪排涝等工作,并认真抓好彻底抹芽工作及田间卫生管理,确保做到“十无一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