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烟叶拉开2017年度烘烤序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3:23: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傅睿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林忠

7月25日,冕宁县回龙镇石古村卢自豪家烟雾缭绕,一家人正忙着给今年的第一炉烤烟生火加碳。至此,冕宁县6万余亩烟叶陆续进入烘烤模式。

据了解,冕宁县有着30多年种烟历史。2013年,冕宁县烟草公司投入资金223万元,建设太阳能提灌站,改完善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大力发展现代烟草农业技术,虽然冕宁烟叶种植面积自2013年开始逐年减少,但产值却在提升、烟农收入也在不断增加。

2017年,冕宁全县烟叶种植面积共计有6万余亩。为确保烟叶种植面积减少的情况下,烟叶烘烤质量提升,烟农收入增加的目标,冕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强化对烟农烟叶成熟采烤技术的指导,7月初,组织专职烘烤人员及种植大户进行烟叶成熟标准、烘烤原则、烘烤操作流程、各类烟叶烘烤方法、密集式烤房操作技术等方面的培训;近日又指派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烟农掌握成熟采收标准及鲜烟分类编竿技术;同时,技术人员还指导烟农抓好大田管理,适时对烟叶实施打顶及病虫害防治作业,做到墒无杂草,顶无烟花,留养成熟度;对已经进行烧烤的烟农,全程加强跟踪检查和技术服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每一炉烤烟都烘烤出高质量。目前,冕宁全县的烟叶烘烤已经全面展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