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烤烟移栽全面开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0:11: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赵海华)“增产措施千万条,不误农时最重要。”为抢抓烤烟移栽最佳时令,4月18日,会东县在嘎吉镇响水村万亩烟叶种植示范基地举行烤烟移栽现场会,落实烤烟育苗、预整地、烟用物资组织、大田移栽等工作,实现了烟叶生产的良好开局,为全面完成烟叶生产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移栽会现场,烟技人员就“深打窝、施底肥、浇底水、移栽定苗、施肥浇水、施药盖膜、打空降温排湿、掏苗追肥覆土”等烤烟移栽技术进行详细讲解、示范,各乡(镇)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就多年来种植烤烟的方法、经验进行了广泛交流。

如何保持烤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一直以来,会东县强调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烟叶生产要求,以建设基地单元为平台,不断加强品种、土肥、田管、烘烤等方面技术的研究应用。同时,以乡镇为重点强化科技措施的落实,推广运用好膜烟苗移栽技术,提升烟叶生产的整体水平。在2017年烤烟生产移栽的关键时节之际,该县各级各有关部门抢抓时令、积极备耕,掀起了移栽高潮,预计20日内全县烟苗移栽结束。

据了解,会东县今年烤烟种植面积26.95万亩,较上年稍增;烟农户数25622户,较上年略减;预计产烟74万担、实现烟农收入10.59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