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严格安排部署烟叶移栽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0:10: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傅睿)4月18日,冕宁县召开烟叶大田移栽工作现场会,全面部署烟叶大田移栽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全县烟叶生产工作,要求全县各涉烟乡镇、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狠抓落实,确保高标准推进烟叶生产各项工作。一是严格政策宣传。要采取村组张贴、入户宣传、烟农大会集中宣讲、《致烟农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今年烟叶生产政策,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二是严格合同管控。要切实维护合同的刚性和严肃性,严查多签少种、签而不种、一户多签、多户共签等违规违纪行为。三是严格烟苗发放。要按照合同签订面积和实际预整地面积发放烟苗,移栽结束后,以株定亩确定面积。四是严格最佳节令移栽。要以合理延长烟株大田生长期为目标,指导烟农早移栽、早管理、早生长。五是严格移栽质量。要严格落实移栽关键技术措施,实行带药移栽,增强防病抗病能力,提高烟苗成活率。

会议强调,一是要大力抓好常规技术落实。将膜下小苗移栽作为今年的重点突破技术,保证膜下小苗移栽取得成功;要按照国家局STP试点要求,加强烟叶农残和重金属控制力度,重点推广生物和物理防治,保障烟叶质量安全。二是要大力抓好“1+N”采烤模式推广。6月底前确定需要指导的重点烟农,并指派技术人员入户入驻,为重点烟农提供成熟采收、分类编杆、装炕、烘烤、下炕烟叶分类等技术指导服务。三是要大力抓好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围绕“收购站点一体化”为主,“烘烤工场一体化”为辅两种模式,及时配套完善专分散收的场地、设施和器材,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四是要大力抓好精准收购。全面落实按部位、按数量、按时段收购,做到“精准预约、精准履约、精准控质、精准追责”。五是要大力抓好促农增收工作。要抓实抓好现代烟草农业综合示范园建设,进一步深化烤房、育苗棚等设施升级改造和综合利用,切实推动促农增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移栽现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