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烟草部门全面推广生物防治蚜虫技术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09:29: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郭群召)为全面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绿色发展理念,近日,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对烟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推广工作作出安排,要求烟叶种植全面推广烟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同时积极延伸搞好大农业防治技术推广。

据该局介绍,要认真巩固烟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推广成果,积极构建“农业防治为基础、生物防治为重点、物理防治为辅助、化学防治为补充”的烟草有害生物综合防治体系,切实筑牢烟叶质量安全防线。

针对烟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具体推广工作,一是成立烟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推广工作领导组织机构,划分了各级工作职责,层层分解落实目标任务;二是明确蚜茧蜂繁育技术,细化繁育流程,明确了蜂棚选址建设、接蚜、接蜂、放蜂等各环节具体技术标准及相关注意事项;三是普及烟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知识,利用宣传展板、放蜂图画、新闻媒体等多途径进行广泛宣传,按一户一册标准发放技术手册,提高烟农绿色种植观念。

据悉,今年全州烟草防治技术实现100%覆盖;积极协调技术协作单位与地方农业部门有效对接,力争完成以石榴、桃树、油菜为重点的大农业防治推广防治面积65.5万亩,不断积累服务大农业经验,营造烟草绿色防控大环境;积极开展七星瓢虫等蚜虫天敌相关研究和其它作物防蚜、控蚜应用研究,创新、优化田间释放技术、本地化繁殖技术,提高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效率,不断提升技术创新、研发、应用工作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