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烟草部门严把“关口” 做好烟叶匀间苗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0:13: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傅睿)近段时期以来,冕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通过认真“把关”,在全县范围内指导育苗户做好烟叶匀间苗工作。

严把温湿度管理关。针对近段时期气温变化较大的实际,要求各育苗场(点)按照“一日三统计”的要求认真做好温湿度记录,并采取有针对性的增温及通风措施,确保烟苗正常生长。

严把烟叶匀间苗关。为确保烟苗出苗及成活率,指派技术人员深入全县各育苗点,严格按照烟叶育苗相关技术要求,指导育苗户做好间苗补穴工作,切实保证每穴一苗。

严把卫生消毒关。要求各育苗点高度重视卫生操作工作,重点加强育苗用水、消毒及防病管理,从苗期起彻底杜绝病害影响,提高烟苗抗病性,以便有效地减少大田病害。

严把检查考核关。组织技术人员组成检查考核小组,定期对全县各育苗点的育苗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整改,确保为大田移栽培育出充足的优质壮苗。

目前,全县整体出苗情况良好,各项生产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