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绿壳蛋鸡:为贫困户抱上“金蛋”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09:58:0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正常情况下,每天能捡到200来个鸡蛋,收入400多元。”走进会东县坪田村,村民吴启炼拎着一个水桶正在山林里捡鸡蛋,他是2016年刚脱贫的一位残疾贫困户。

吴启炼一边捡鸡蛋一边笑着说:“嘿嘿,这只是刚刚开始,再过四个月,桑叶旺盛期,每天就能捡到500来个鸡蛋,那时候入就很可观咯……”

新街镇坪田村是全县37个贫困村之一,会东县国税局、会东县农业银行积极主动配合村“两委”加快发展特色产业,成立了桑叶绿壳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引导和带动全村老百姓发展绿壳蛋鸡产业,为贫困户脱贫寻求到一条新路子。

桑叶绿壳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胜富介绍,自成立合作社以来,帮扶单位县国税局出资购买鸡苗,免费向65户村民发放鸡苗,每家几十只或几百只不等,自己在家饲养,合作社专门派人指导饲养技术,下蛋时再回收鸡蛋。通过半年多养殖绿壳蛋鸡,让农户们尝到了绿壳蛋鸡带来的甜头,抱上了脱贫致富的“金鸡蛋”,进一步助推全村集体经济发展,使全村27户91人贫困户全部脱贫。

据了解,绿壳蛋鸡因产绿壳蛋而得名,被农业部列为“全国特种资源保护项目”,绿壳蛋以其独特的蛋壳颜色和较高的营养价值而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