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正值春耕备耕时节 农资购消两旺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0:07: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施建华)近日,随着春耕备耕时节的悄然而至,在甘洛县农村的田间地头,已是一派人勤春早的勃勃生机。村民们开始忙着选种、备肥、扯地膜、买农药、铲草、整地,种子、化肥市场销售一片红火。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种子化肥销售也迎来了旺季。2月20日,记者在城区各农资市场看到,种子市场一派购销两旺的景象。送肥下乡的车辆往来不息,前来选购种子的农民络绎不绝……很多农民在市场上精心选购种子。为了保证种子化肥市场的充足供应,甘洛县根据市场的实际需要积极调配货源,全力确保种子化肥的供应。

农民们大量采购种子、化肥、薄膜可忙坏了农资经营户。销售商阿依莫告诉笔者:“今年我们的农资不但准备充足,而且种子优良品种增多,很受村民欢迎,我们每天要销售种子几百斤、除草消毒类农药上百瓶(袋),有时,请了帮手才忙得过来。”

放心农资经营门市的业主王军告诉笔者:“水稻玉米两杂良种很受欢迎,化肥大家现在买得比较多的是玉米、水稻肥料,一般都是专用复合肥为主;薄膜和除草剂等各种农资的销量也不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