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烟草与陕西中烟共商烟叶基地单元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09:4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郭群召)12月10日-12日,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烟叶采购科、技术中心烟叶专家一行4人深入凉山州盐源县调研烟叶基地单元建设,并就陕西中烟盐源县清水基地单元建设与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进行了充分协商,明确了单元建设下一步工作重点与工作措施。

在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清水基地单元片区基本烟田的田间卫生、冬耕晒垡、绿肥种植等生产管理现状,现场查看并了解烟叶烘烤工场、烟叶工作站点基础设施建设配置和烟叶生产工作运行开展情况等。

座谈会上,盐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详细汇报了全县近年来烟叶生产以及清水基地单元前期建设情况。陕西中烟调研组简要介绍了“好猫”卷烟品牌发展历程和发展状况、凉山烟叶原料需求特征等,同时反馈了凉山烟叶质量检测评价质量信息。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简要介绍了今年烟叶生产收购和“十三五”期间全州烟叶基地单元规划建设情况,并就清水基地单元升级为国家局单元与陕西中烟达成了共识,同时对基地单元烟叶生产、全收全调等事项进行了商讨。

针对单元建设下一步工作,三方初步商定明确了工作重点与工作措施,一是加强标准化生产宣贯力度,严格按照技术标准组织烟叶生产;二是提高标准化生产管理水平,做到方案、组织、管理 “三统一”,实现投入、物资、技术、人员、服务 “五到位”;三是加强对烟农的培训和指导力度,努力培养懂生产、懂管理、懂烘烤、懂质量的技术型职业烟农,形成烟农指导烟农、烟农带动烟农的长效互助互帮机制和自我发展能力;四是加大膜下小苗移栽技术推广力度,深入宣传和指导膜下小苗移栽优势和管理技术,帮助烟农算好经济账,助力烟农增产增收,力推多边共赢;五是加强生产技术攻关,多方参与,着力解决制约基地单元烟叶质量和风格特色的技术难题,推动烟叶质量稳步提高,切实满足工业企业原料配方需求。

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烟叶生产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和座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