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土瓜喜获丰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8 09:54: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邹海荣)今年,冕宁县里庄镇经营村三组种植了土瓜106亩,亩产4000公斤左右,总收入70多万元。人平收入5000元左右。“现在我们的土瓜基本不愁卖,早些天就有老板打电话来预约了,每斤8毛钱,都是当场过秤当场结算,刚刚那两筐就卖了500多块钱!尽管今年我们的土瓜产量比去年低些,但还算是丰收”谈起土瓜,经营村三组的村民们满脸喜悦。


图为11月26日,里庄镇经营村三组村民正在地里高兴的挖土瓜。

经营村三组组长陶春祥说:“这些天,我们的老百姓都去地里挖土瓜,然后选好捆绑好,下午三四点钟的时候就会有客商上门来收购。因为这种供需关系已经维持了好几年了,基本上客商都会提前电话联系农户,告诉他们收购的价格和数量,然后按照约定的时间来上门收购。我们村上今年已成立了合作社,正在积极探索更先进的种植技术和更好的销售途径,想把我们经营村的土瓜产业做大做强,让我们的老百姓都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