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举办全州现代烟草农业基地单元建设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1 10:32: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郭群召)为进一步加强现代烟草农业基地单元建设,确保全州烟叶基地单元在“十三五”期间升级发展,11月10日,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在西昌召开全州现代烟草农业基地单元建设培训会。

培训会上,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烟叶专家分析了当前烟叶原料保障工作形势,阐述了卷烟工业企业原料关注重点,并分别根据不同主要卷烟品牌原料配方要求,讲解了工业对不同类型烟叶的外观质量、物理特性、化学成分等质量指标需求特点,同时依据今年凉山烟叶质量综合评价结果,指出了凉山烟叶生产管理改进方向,提出了“土壤培育、营养平衡、生态防控、成熟采收、科学烘烤”五位一体的整体联动、协调配合的烟叶生产管理发展思路。

省局(公司)现代烟草农业工作办公室根据国家局关于烟叶发展的指导意见,对烟叶基地单元建设目标、建设重点、建设机制、建设措施等作了详细讲解培训,同时针对烟叶基地单元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满足市场为发力点”的工作思路。

凉山州局(公司)简要回顾了“十二五”期间烟叶基地单元建设情况,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发展方向和目标,同时围绕“打造现代烟草农业升级版”,对烟叶基地单元规划、基础设施、运作模式等建设内容作了全面培训。

凉山州局(公司)烟叶生产技术推广应用中心、烟叶科,全州10个产烟县市局(分公司)及烟叶工作站负责人和基地单元相关管理人员等80余人参加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