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烟草:“打造三个升级版”力促产业升级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10:3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郭群召)近期,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经过深入调研、市场分析、形势研判,确定以“打造三个升级版”作为明年工作重心,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指明了主攻方向。

打造现代烟草农业“升级版”。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全国重要的战略性优质烟叶基地目标,全面推进山地原生态特色优质烟叶开发。以坚持把凉山烟叶质量稳定提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市场需求作为凉山烟叶区域布局、品种安排、等级优化的根本指导方针,坚持把“清甜香”特色彰显作为凉山烟叶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技术创新的根本出路“三个坚持”为指导思想,科学规划明年烟叶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升级。

打造现代卷烟营销“升级版”。明确“稳规模、提结构、调状态、育川烟”为工作思路,强化和创新“抓基础、保市场、调状态”工作措施。充分发挥“营销+专卖”两把利剑,通过营销方式创新落地和专卖管理严查严控,实现卷烟市场基本净化;通过进一步细化市场、规划品牌等,升级营销策略、专销结合、现代物流、零售终端及直营店建设等,实现营销破局和进一步发展,确保现代卷烟营销建设升级。

打造现代企业管理“升级版”。以严格规范为抓手,以成本费用控制为核心,以烟叶信息化深度运用为样板,重点打造信息化支撑、目标清晰、流程标准、运行规范、科学激励的“1+N”管理模式,实现各业务版块在线管理、监督、考核。通过规范和创新管理监督方式,全面建立健全和实行项目、事项评价机制;通过加强完善州局(公司)领导班子建设、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基础管理骨干队伍建设“三个加强完善”,强化提升各级人员严格规范、廉洁自律意识和基础管理、协调掌控能力水平,确保现代企业管理建设升级。

针对明年工作,凉山州局(公司)将进一步精心规划和安排,在思想状态上积极主动,在办法措施上推陈出新,在工作细节上精益求精,力推各项工作进步升级,确保凉山烟草产业持续稳定发展,为全州烟农群众脱贫致富和农业进步再做新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