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开展烟叶保管指导,确保烟农售烟收益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10:27: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郭群召)“老乡,要抓紧时间搞好烟叶分级啊,烟叶分好后还要用塑料薄膜密封好……”西昌市黄水烟站烟技员曾祥荣边示范烟叶分级技术边对烟农龚大哥说。

针对近期及未来一段时间持续阴雨天气,凉山州烟草公司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指导烟农加强烤后烟叶科学保管,严防烟叶受潮霉变,确保烟农售烟收益。

一是加强烤后烟叶回潮指导。技术人员包片负责,深入烤房群指导烟农掌握回潮标准,恰当回潮并尽快进行分级后密封保管;对未能及时分级的则要求烟农及时妥善保管烟叶,选择合适存放地点,指导烟农合理堆放和密封。

二是加强待售烟叶科学保管。负责包片技术人员100%走访烟农,指导烟农对分级后烟叶采用油毛毡铺垫、塑料薄膜密封等方式正确储存烟叶;要求烟农将农药、化肥、燃油等单独远离烟叶存放,避免烟叶受到污染;督促指导烟农定期翻看,有效防止烟堆内温度过高现象,确保烟叶在保管环节不受损失。

三是加强运输途中烟叶保护。号召烟农在交烟运输过程中采用塑料薄膜密封覆盖措施,确保烟叶不受雨淋;要求烟农在大雨天气情况下不交烟,指导烟农选择降雨间隙尽快交烟,严防烟叶水分超限,保证烟叶交售质量。

四是督促烟农加快交烟进度。督促烟农按烟叶交售轮次安排,在核定的当日最大交售量下,尽量按时、足额交售烟叶,确保烟农家中烟叶不积压,为合理堆放烟叶节约储存空间,避免大量烟叶堆放导致高温霉变现象发生,最大限度维护烟农售烟收益。

目前,在技术人员的精心指导下,全州烟农正在加快烟叶分级进度,合理保管烟叶。烟叶质量得到了保证,也促进了烤烟收购工作顺利开展。

图为西昌市烟草分公司烟技员指导烟农进行烟叶分级和合理保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