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烤出黄金叶,卖个好价钱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4 10:06: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郭群召)“李大哥,今年烟叶烤得怎么样?”“好得很,好得很,你们看嘛。”在会东县江西街乡碗厂村碗厂烟叶烘烤工场,正在忙着烤烟的烟农李兴才赶忙打开一间烤房,顿时,一股热气裹挟着浓郁的烤烟香气扑面而来。“炕坑都是黄金叶啊!比去年好多啦,多亏了烟草公司给我们技术指导,照这样看,一亩地要比去年多卖两三百元。”

当下,凉山正值烤烟成熟季节,各地烟区抓采收、忙烘烤,正在收获丰收的喜悦。

为提升全州烟叶烘烤整体水平,减少烘烤用工,凉山烟区今年在烟叶采烤期间依托烟农专业合作社为组织实施主体,以烟叶烘烤工场烤房群为依托,创新推进“采烤一体化”工作试点。

据会东县烟草分公司烟叶科负责人介绍,“在每个烟叶烘烤工场烤房群聘请设立一名职业烘烤师,选调两名专业化烘烤队员,组成一个采烤作业小组,负责该辖区内烟叶采收、运输、编竿、上炕、烘烤、下炕等烟叶采烤技术指导和培训工作,打破了过去烟叶采烤时烟农‘各自为战’的模式。通过实施统一、集中采烤指导模式,极大提高了烟叶成熟采烤水平,基本达到了鲜烟叶成熟一致、采收一致、烘烤一致。”

据悉,为保证烟农烘烤出优质烟叶,卖个好价钱,不断提高烟农种烟收益,凉山州烟草公司今年在全州10个县的14个烟叶烘烤工场推进了烟叶“采烤一体化”工作,以“培训技术能手,提高烘烤效果”为目的,开展集中统一技术指导,减少了盲目采烤烟叶现象,明显提高了烟叶烘烤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