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将打造“升级版”的烟叶基地单元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4 15:33: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郭群召)“全州‘十三五’期间,现代烟草农业基地单元建设规划按照‘大稳定、小调整’原则,已确定建设46个烟叶基地单元,其中国家级单元40个、省级单元6个,涉及15家卷烟工业企业,单元建设规划已于6月23日正式发布。”凉山州烟草公司基地单元管理技术骨干江连强介绍道。

据悉,凉山州“十三五烟叶基地单元建设规划”在贯彻国家烟草专卖局“控制种植面积、控制烟叶产量”指导意见下,根据全州“十三五”烟叶产业发展规划,征求卷烟工业企业对凉山州优质烟叶需求及基地单元建设意见科学编制而成。

在“十三五”烟叶基地单元建设规划编制中,将根据卷烟工业企业对优质烤烟原料需求意向,对已建烟叶基地单元进行微调,确保单元区域内烟叶质量风格基本满足工业对口卷烟品牌需求;其中,特色烟叶基地单元和订单生产单元不进行调整,保持烟叶质量特色稳定;同时根据各产烟县市近年来烤烟生产计划,合理确定各产烟县市的基地单元建设数量。

下一步,凉山州烟草公司将与卷烟工业进一步深化合机制,积极打造烟叶基地单元“升级版”,按照年产烤烟5万担左右规划建设一个烟叶基地单元,规模较小的基地单元优化整合到卷烟工业企业需求意愿强的单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