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小小土豆助农增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5 10:3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尔古阿木)初夏五月的甘洛,草长莺飞、花红柳绿,满眼生机。正直小春马铃薯收获的季节,连日来,在甘洛县二半山区的胜利乡、阿尔乡等各地,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农民在田地里采收马铃薯的忙碌身影。

5月23日,记者随县农牧局小春马铃薯测产组来到胜利乡高桥村,一群群农民正在田间地头忙碌地挖土豆。放眼望去,满地是“白蛋”、“红蛋”、“金蛋”各色土豆把田地点缀的格外美丽,绿油油的玉米在雨水滋润后的阳光下特别养眼。

今年36岁的高桥村2组村民陈正伟擦去脸上的汗水,笑着说:“我家今年种了2亩多小春马铃薯。从五月初就开始挖了,现在差不多挖了一半,得3000多斤,卖了4500多元。再过几天就全部挖完,可能要得10000元。”

村民象公权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说道:“我家种的品种是青署9号,这种土豆产量高,淀粉多,口感好,好卖钱,辛苦有了回报,汗水没有白流,今年种了4亩多,收入2万多元。现在收了土豆马上种上玉米,土地两不误,收两季,很好。”

近年来,甘洛县把小春马铃薯作为全县农民增收的一个新兴产业,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创新发展思路,积极引导群众发展小春马铃薯种植。今年年初,农牧局派出技术骨干50人次深入田间地头,全面落实了“适时播种、双高厢垄作、合理密植、科学施肥”等各项小春马铃薯科学种植技术,并大面积选用了极具市场潜力的 “青署9号”“费乌瑞它”、“米拉”等优良品种作为主栽品种。由于各项措施得力、品种对路,全县小春马铃薯喜获丰收。

据全县各地进行实地测产:全县8010亩小春马铃薯,平均亩产达1562公斤,总产12511吨。按现价批量销售2.5元/公斤,每亩产值达3000多元,实现总产值达2403万元,农民增产增收效果明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