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举行国家绒毛用羊技术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7 10:05:0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为进一步扩大半细毛羊在凉山的养殖规模,提高牧民的经济效益,助推精准扶贫,近日,国家绒毛用羊产业体系西昌综合试验站在甘洛举行羊疫病防控暨机械剪毛技术培训,来自昭觉、布拖、普格等8个县的畜牧兽医站、牧场的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特别邀请青海畜科院兽研所研究员对半细毛羊疫病防控相关理论知识进行了培训。

参训人员还前往甘洛养殖示范场进行现场培训。来自青海三角城种羊场、有着丰富机械剪毛操作经验的郎杰等技术人员现场为参训人员与当地群众展示了机械剪毛机的操作与使用,技术人员熟练操作剪毛机,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剪好了一只羊的毛,让群众大开眼界,技术人员边操作边讲解,手把手的教会多名群众使用剪毛机。

半细毛羊为毛肉两用型畜牧品种,近年来在凉山发展较快。这次培训将为凉山州扩大养殖规模,进一步做大做强半细毛羊养殖产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拓宽门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