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百万绿色“脱贫苗”扎土生根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4 10:02: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吉泽子古)今年,聚焦“精准脱贫”攻坚,普格县把种植核桃作为助推“精准脱贫”,实现“富村裕民”的重大产业发展项目,与全县经济发展蓝图同规划,同部署,抓早动快,抓实落地。据悉,该县今年规划在33个乡(镇)种植核桃18万亩,截至目前,已发亩乡镇24个,共计发亩2262266株(其中,实生苗2062866株、清香核桃苗199360株),并全部栽植完成。

在落实核桃栽植管护上,该县各乡镇靠向科学,落细措施,全力以赴,保证扶农助民致富项目,扎地生“根”壮茎,开枝散叶茁长。

黎安乡健全核桃产业发展管理制度,层层落实责任,制定奖惩分明机制,栽植管护责任与干部职工年终责任奖挂钩,确保栽植工作初显好成效;大槽乡栽植规模大,坚持“栽下就管、一管到底”措施到位,落实每村有一名管护人员,每户每年出资50元,作为管护人员的报酬,该乡去年前栽植的核桃苗已全部嫁接,完成株杆刷石灰防病虫害;螺髻山镇落实驻村第一书记承包贫困建卡户家5亩科学栽植和包活示范任务,并协调组织留转土地,实行大户承包,规模种植,清香嫁接核桃苗地膜覆盖率达80%,确保了苗长存活率;荞窝镇落实每户有一人核桃苗嫁接技术“明白人”措施,深得群众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