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加快核桃产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8 11:23: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讯(邓燕)2月16日、17日,越西县林业局、农牧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西山乡、大屯乡、瓦岩乡、南箐乡、丁山乡、大花乡等地督查核桃产业发展推进情况,要求各乡镇实事求是,应栽尽栽,让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核桃是越西优势特色的重要木本粮油经济林树种,发展核桃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光、热、水等自然条件优势和广阔的土地发展空间,大力发展核桃产业是惠及千家万户尤其是贫困彝区农民脱贫致富、助农增收的重要途径。

“乡上有没有召开动员大会?有没有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核桃种植土地面积规划如何?”

在各个乡镇,工作组详细了解了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在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地块后,越西县副县长沙马木机表示,各乡镇要结合实际,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将发展核桃产业作为主要工作来抓;要全面推进“1+X”经果林产业发展;要鼓励农户探索“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以科学技术为支撑,推进产业升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