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建基地100万亩 凉山欲当全国油橄榄生产“排头兵”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7 15:15: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徐登林)12月24日到25日,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国际合作、科技和农业参赞尤博恩先后走访凉山会理、西昌和冕宁等地,了解凉山州油橄榄发展情况。

今年,凉山州委州政府提出“1+X”生态产业扶贫计划,准备在未来三年,以核桃为主,着力发展青花椒、油橄榄等生态产业,增加贫困农民收入。11月,《凉山州油橄榄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5年)》出炉,该规划明确,在“十三五”和“十四五”期间,凉山将在适宜发展油橄榄的区域新建油橄榄基地100万亩,并配套建设良种繁育基地600亩和采穗圃600亩,新建油橄榄鲜果榨油加工厂10座,新建油橄榄果品加工厂3座,争取让凉山成为全国的油橄榄主要生产基地。规划同时提出,在未来3年,凉山州要新植油橄榄50万亩,让其成为扶贫增收的支柱产业。

以色列是世界上油橄榄种植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也是油橄榄滴灌栽培和加工技术最成熟的国家。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牵头下,尤博恩等以色列官员和专家近来频频到凉山把脉当地油橄榄发展状况。

考察期间,尤博恩对凉山州发展油橄榄的气候、土壤和基础赞不绝口。同时,尤博恩也对凉山发展油橄榄应该了解的国际形势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并主动提出,将在凉山橄榄油出口欧盟的过程中积极帮助和协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