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得到司法关怀 他们拿到了救助金

2019-12-20 10:5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昭敏)“工钱拿不到,家庭又困难,实在没得办法了!还好现在有政府、司法机关对我们农民工的支持与帮助,非常谢谢,我没有什么可感谢你们的,只有送一面锦旗来代表我的心。”追索劳动报酬的申请执行人陈玉发向喜德法院送上一面题为“人民的好法官、新时代的楷模”字样的锦旗并说到。

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2019年12月19日,喜德法院召开司法救助金兑付会,给予涉及追索劳动报酬、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等涉民生案件中符合救助条件的10名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金共计102039元,县人大代表汪瑶、阿来五达,政协委员毛琪、余飞到场监督、见证救助金的发放。

开展国家司法救助是我国司法制度的内在要求,是改善民生、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喜德法院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本着公正救助、及时救助的原则,秉持关注民生、关爱弱势群体的理念,积极践行为民宗旨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建立开放、透明、便民的阳光救助机制,认真排查案件,经统计调查分析后,缩短救助审批和资金发放时间,对符合司法救助的人员予以发放司法救助金,确保申请执行人实际困难得到妥善解决,更好的解决申请执行人的燃眉之急,切实让困难群众家庭得到司法关怀。

近三年来,该院不断提高救助水平,充分发挥各项救助政策的集合效应,目前,已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34件,涉及55人,发放司法救助金40余万元,使当事人切实感受到了司法温暖。

政协委员余飞表示,当天到喜德法院参加司法救助金的兑付会感慨很多,现场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司法救助对于弱势群体的关心和关爱,作为政协委员的他也会一直关心司法救助这个事情,希望喜德法院继续做好司法救助这项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