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法院巧用微信调解促结案

2019-11-14 09:5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丽)近日,喜德县法院法官将新媒体方式融入到审判工作当中,通过微信视频调解了一起原被告均在外务工无法按期到庭参加诉讼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原告阿西某某与被告阿的某某是朋友关系,2018年中旬,因被告在西藏做堡坎修建工程需要资金周转向原告借款。后被告归还了部分借款,并在与原告协商后,于2018年11月18日向原告出具了借条,承诺在2019年5月1日偿还原告余下借款,并承担追讨借款的相关费用。但被告一直未偿还该笔借款,于是原告诉至法院。

喜德法院法官收到案件后,先通过电话联系到双方当事人,与双方进行沟通,了解到案件事实争议不大,决定对双方进行调解,但由于原被告双方均在西藏务工,来回调解要耗费大量的时间、金钱,陈盛阳法官思量再三,决定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对双方进行调解。经征询原被告双方同意后,为不耽误原被告的工作时间,法官放弃午休,利用微信建立了一个交流群,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在交流群里各自发表意见,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使得案件圆满解决。

本案中,承办法官充分运用网络等现代技术手段,不仅促进了案件质效提升,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更体现了人民法官司法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便民精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