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法院干警扶贫路上紧急救援遇险群众

2019-11-12 10:34: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昭敏)“以后一定要注意安全!”喜德县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张先松,握着历经半小时救出来的陌生小伙子手语重心长的叮嘱着。

近日,为了方便原被告,喜德法院干警到西昌周边开展巡回审判,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后,马不停蹄地赶往太和镇附近的李家山去走访对口帮扶的贫困户。

狭窄蜿蜒的山路犹如藤蔓,缠绕在郁郁葱葱的青山上,道路两旁长满了比人还高的荆棘丛。下午1点50左右,下山途中,张庭长一行突然发现路边有个三轮车栽在荆棘丛中,一个青年男子一动不动的贴着三轮车看着路过的警车。

路过的法院干警赶紧主动停车查看情况。只见一个拉着四头小猪的三轮车在弯道处冲出了狭窄的道路,栽在左边的荆棘丛中,车头已经完全淹没在荆棘中看不到了,车身旁边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弯着腰侧着身子贴在车旁,左脚流着血,一脸痛苦的表情,面无血色、满头大汗。经过简单询问,了解到小伙子就是该车的驾驶员,因为刹车失灵碰上下坡急转弯没有控制住三轮车,冲出了道路,因为有荆棘丛挡着没有冲下山坡去,但是左脚受伤了,右脚被卡在车下不能动弹。

法院干警见状立即上前抬车,为了防止给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几次调整方案试图救出小伙子,因为荆棘丛杂乱粗壮的树根挡着和右脚被卡住小伙无法脱困,并且表示右脚被压得受不了了,而此时法院干警们发现除了小伙子还有一个妇女被卡在车头和荆棘之中完全看不到人,也不知道受伤情况。

根据现场情况,如果不及时救出受重伤者后果不堪设想。几位干警简单交流一下后,前往附近的村民家中借来砍刀、麻绳,然后砍掉卡住小伙子的荆棘,并不时给伤者喝水,并请村民帮忙抬车、拉车。在喜德法院干警和村民的合力救援下,成功的将被困的两人救出、将冲出道路的三轮车拉回了道路上。

因伤者及时得到救助并无大碍,法院干警们在叮嘱一番后继续踏上了走访贫困户的行程。“谢谢了,谢谢了,谢谢你们了!”看着喜德县人民法院干警们离去的背影,小伙子感激的一直在原地道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