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先礼后兵”法院成功执结合同纠纷案

2019-08-30 11:0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吉克小平)8月28日,喜德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据悉,该案双方当事人均为个人独资企业,该院立案执行后,依法向被执行人喜德县大兴某砖厂的负责人阿于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砖厂负责人以自己未实际参与该买卖合同为由拒绝给付80000元案款,也未在法定期限内按报告财产令的要求报告其财产,执行干警多次对其释法明理,劝告其尽快主动履行,但被执行人的负责人阿于某某仍无动于衷。

为了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喜德法院果断决定对被执行人的负责人阿于某某采取拘留措施。在法律的威慑下,阿于某某主动托其儿子当场交纳了31000元现金,并托其他亲戚朋友凑齐49000元并转入喜德县人民法院账户,交齐了该案全部案款80000元。

履行完毕判决义务后执行干警再一次向阿于某某解释了虽然其未实际参与交易,但其作为个人独资企业的负责人、投资人应有的法定义务,以免其再次陷入不必要的交易风险。事后阿于某某表示受益匪浅,自己以后也要用法律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申请执行人收到喜德法院发出的领取案款的通知后,激动的向执行干警说道“感谢党、感谢法院,如果不是你们,我们的这笔钱永远都被赖起了”。

执行干警在对被执行人的负责人阿于某某说服教育督促其自动履行无果后,果断采取强制措施,致使该案圆满执结,同时也对阿于某某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法律教育,让阿于某某达到了“吃一堑长一智”的效果,也最大程度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