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法院为农民工当庭讨回血汗钱

2019-08-08 11:06: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贾启刚)“要了三年多的工钱,没想到起诉到法院后,这么快就拿到手,谢谢法官为我们讨回血汗钱!”近日,喜德法院受理了一起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的集体诉讼案件,法院为13名农民工追回拖欠了三年多的劳动报酬6万多元,圆满化解纠纷。

四川某公司承建了喜德县洛莫乡某村道修建工程,其中罗某将村道工程的部分劳务分包给了巴久某某。之后巴久某某雇佣了40多名农民工到涉案工地做工,工程结束后尚欠13名农民工工钱6万多元未支付。从此,13名农民工踏上了辛苦而漫长的“讨薪路”,一次又一次上门向巴久某某和罗某讨要工钱,却一次又一次失望而归。2019年7月,13名农民工再次讨薪无果后,向喜德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四川某公司、罗某、巴久某某连带支付劳动报酬6万多元。案件受理后,积极同案件三被告取得联系,并在开庭前确定了调解日期。

调解当天,四川某公司称所有农民工工资已经全部由罗某代为支付了,目前不欠任何费用,13名农民工涉嫌虚假诉讼,公司不承担支付责任。罗某未到庭,但与罗某电话取得联系,罗某在电话中称自己已经将劳务费同巴久某某结清了,工人是巴久某某雇佣的,所欠工人工资应该由巴久某某支付,自己也不承担支付责任。巴久某某称罗马尚欠自己十万多元的劳务费,目前自己没有能力支付13名农民工的工资,调解一度陷入僵局。13名农民工得知调解无效后,情绪激动,但承办法官没有放弃,一边安抚农民工,一边结合案情,及时调整调解方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背靠背、面对面的做调解工作,从情理法告知三被告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释法析理,希望三被告能勇于承担责任,给辛苦奔波讨薪的农民工一个满意的答复。“诚信者遍行天下、失信者寸步难行”。最终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四川某公司认识到农民工血汗钱没有支付,自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意立即支付13名农民工的工资6万多元,至于三被告之间的债权债务纠纷,自行协调处理。13名农民工当庭领取了6万多元的现金,满意而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