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简案快审”圆满解决“一案两书”案件

2019-08-06 10:39: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罗姣)随着普法教育的宣传与深入开展,民商事案件的与日俱增,对案情相对不复杂的案件只有达到“简案快审”才能更好的提高效率,解决当事人的困难,而在“简案快审”中以调解、撤诉为主要的解决途径。

近期,喜德法院受理了一批合同纠纷案件,因为是简易程序审理的案件,分案之后办案法官便分别给当事人打电话了解相关案情。据从原告处了解,原告是与被告2也就是所谓的公司项目负责人直接对接的,欠条也是被告2出具的,所以公司有连带责任;而从被告1公司处了解到被告2是他们公司的员工,并不是项目负责人,而公司也要追偿他的责任。由于被告2经电话联系不到,办案法官按照地址去送达也没有找到人,在穷尽一切送达方式后依旧没有被告2的下落,此时,原告与被告1均向办案法官表示希望尽快解决此案。近日,法官通知原被告来法院作调解工作,最后在法官的努力下,出具了一份撤诉书跟一份调解书。原告撤回了对被告2的起诉,同时原告与被告1公司达成调解意见,由被告1支付原告欠款,之后公司可对被告2进行追偿起诉。

“一案两书”在喜德法院以往办理的案件中都没有出现过,从前要么调解要么撤诉。在一些金额较少、能协调好并立即支付的案子当中很多公司(尤其是建筑公司),一般都会选择私下调解然后撤诉。所以对于“一案两书”的运用不仅满足了当事人的需求,也圆满的解决了案件。同时大大的节约了司法成本,提高了“简案快审”的效率,做到了“快审快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