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法院横跨八百里赴营山 成功调解六纠纷

www.scol.com.cn (2019-06-21 10:39: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陈迎琼)近日,喜德法院综合审判团队前往四川南充营山县和重庆市璧山区进行巡回办案。截止6月18日,已成功调处6件案件。

事情追溯到2019年6月4日,四川锦绣中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抱着厚厚一摞资料前来喜德法院状告营山县六个加油站。据悉,2017年7月12日,原告与6被告签订了《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服务合同书》,双方约定由原告提供相应的环保测评服务,被告给付原告26000元的服务费。然而,6个被告却不约而同的在支付原告首付款13000元后,都不再支付剩余尾款。对原告的催款行为,6个被告更是选择了不断搪塞或置之不理。由于在合同签订时,双方约定了合同管辖地为原告注册地即喜德县,为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原告在百般无奈下选择了起诉。

无独有偶,6月4日喜德法院在受理了该系列案后,6月11日,重庆市璧山区法院又向喜德法院移送管辖了19个系列案,原告均为四川锦绣中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被告均为重庆璧山区19个商户。

1个原告,25个被告,且被告均身在800多公里或1500多公里之外,相同的服务合同纠纷,差异甚微的案件经过,所有案件惊人的一致。与此同时,喜德法院了解到,25个被告虽都有欠付尾款的现象,但各个被告态度不一。以营山县6被告为例,法官在联系到被告后,部分被告表示欠债还钱本天经地义,但其他人都没偿还,所以自己才没有主动还款。喜德法院当即决定,派综合审判团队前往南充、重庆巡回办案,以营山系列案部分当事人为突破口,带动所有25个服务合同纠纷的清偿工作。在经过两天的高负荷加班加点后,立案庭工作人员将25个案件的文书让全部制作完毕,并联系好25位当事人,初步约定了见面地点。

6月16日,喜德法院办案法官、书记员、法警一行6人踏上了巡回办案的行程。经过800多里的颠簸,到达了第一站——南充市营山县。6月17日,喜德法院借助营山县人民法院调解室与6被告开始了漫漫调解路。办案法官王宗胜、金波分别与原告、被告进行了长时间谈话,了解案件争议焦点。最后得知,原来6被告拒付尾款是因为原告未能在另行约定的时间提交报告,大家气不过才拒绝付款。

法官在了解争议焦点后分别与被告进行谈话,释明法理,耐心斡旋,引导双方换位思考、互谅互让。最终原告同意取消违约金赔偿,被告也愿意在法院见证下达成调解支付剩余尾款13000元,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

至此,喜德法院跨省巡回办案第一站就此结束。营山系列案在短短几天内就案结事了,即节约了诉讼成本,也提高了司法效率,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得到了当事双方的一致认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