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师大专家赴喜德开展心理辅导助扶贫

www.scol.com.cn (2019-06-20 10:35: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佐宏)针对喜德县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和综合帮扶工作队员心理压力巨大的情况,近日,该县县委组织部和县综合帮扶工作队邀请西华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副教授张小兰,分别为综合帮扶队员和全县各级干部举办了两场“心理测评和压力疏导”主题讲座,以心理辅导助推心理扶贫。该县主要领导,县综合帮扶工作队领导,各县直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23个乡镇综合帮扶工作队队长和136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交流。

张小兰副教授从县乡干部和帮扶队员在脱贫攻坚阶段存在的主要心理压力、压力过大对身心健康状况造成的危害、心理压力现状测试、现阶段如何进行心理调适及压力管理方法等方面对参训干部和帮扶队员进行了有效的辅导,培训过程中采取现场交流、情景模拟、问卷测试等形式来提高教学效果。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参训人员积极配合,大家彻底释放身心,深度融入老师的精彩讲解和互动中,深受广大参训干部的点赞和好评,很多参训干部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让自己对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有了充分的了解,盼望这样的心理关爱活动应该多多开展,自己将更加重视心理健康调适和情绪压力管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强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