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走进喜德彝家新寨

www.scol.com.cn (2019-06-19 10:4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王敬舜)6月16日,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主题的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在喜德县拉克乡彜家新寨开展。

本次活动共有四川省护路办、成都局安监处、凉山州委政法委等单位以及乡镇村组干部、志愿者、人民群众10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据介绍,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凉山脱贫攻坚、对外开放合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几十年如一日穿行在大凉山的5634次扶贫慢火车,极大的方便了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充分体现了成都铁路局集体公司对凉山人民的厚爱。在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和凉山州的共同呵护下,成昆铁路也成为促进凉山脱贫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生命线。

据凉山州政法委负责人表示,要加强路地协作配合,加大铁路沿线、车站治安管理力度,严厉打击车匪路霸、捣毁铁轨、扒车偷盗,拆盗、割盗设备设施、盗抢旅客财物、诈骗、倒卖车票等违法犯罪活动,着力提高打击、防范、控制能力,提升反恐防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铁路运行安全。要依法开展铁路沿线路伤高发区段、私搭乱建、非法施工、采矿爆破等路外安全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涉路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及时排查调处涉路矛盾纠纷。同时,将不断增强铁路沿线广大群众的铁路安全意识,提升爱路护路自觉性,减少路外伤亡事故的发生,扎实推进平安铁道线建设。

活动中,西昌铁路职工代表志愿者宣读了爱路护路倡议书。西昌铁路公安处和喜德县文化馆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全体参会领导进行了集体签名。活动现场发放了《铁路安全宣传手册》3000份,爱路护路宣传T恤2000件、文具盒3000个、镜子2000个、宣传袋20000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