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贩毒不知悔改 公开庭审以示警醒

www.scol.com.cn (2019-05-30 10:43: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唐新力)“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增强公众拒毒、防毒的意识与能力,尤其是增强青少年在缺乏社会经验的情况下如何辨别、防御毒品的侵害及毒品犯罪的能力。喜德县法院刑事审判团队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通过庭审、集中公开宣判等多种形式强化禁毒工作的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对毒品及毒品犯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该院于5月28日上午公开开庭审理了沙马某某涉嫌贩卖毒品一案,并主动与县人大、政协联系邀请喜德县党委政府、群工组织及教育系统等单位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前来旁听庭审,并对庭审在互联网上全程直播。

被告人沙马某某在2019年1月期间在喜德县冕山镇贩卖9次10个零包毒品海洛因给吸毒人员阿伍某某、王某、阿某某达、阿某某哈吸食。被告人2016年曾因贩卖毒品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现又再次贩毒,系毒品再犯累犯,应从重处罚,被当庭一审判决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二万元,宣判后代表委员认为,经常对该类案件进行公开庭审,具有很好的警示教育意义和良好的社会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