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千村万户”大宣讲 用心用情真帮扶

www.scol.com.cn (2019-05-27 10:3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陈昭敏)“听了法官阿姨的法治教育以后,我想把所听到的知识带回家,讲给我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听,让他们知道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性,教他们远离毒品、拒绝毒品,谢谢法院的叔叔阿姨到我们学校讲解安全知识、毒品知识,教我们如何参与禁毒!”喜德县洛哈中心校六年级的大眼妹妹毛生五机在宣讲活动结束后如是说。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州、县“千村万户”禁毒大宣讲大教育活动相关文件精神,普及农村群众毒品预防教育知识知晓率、提升涉毒违法犯罪举报率,进一步推动全县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助力全县毒情形势持续好转。近日,喜德法院党支部书记吉布木呷、支部副书记单孝俊带领支部委员金佳佳、陈昭敏,深入洛哈镇开展禁毒大宣讲大教育活动。

喜德法院宣讲团以“拒毒防艾护家园、脱贫致富奔小康”为主题,选在“六一”儿童节前,深入洛哈镇中心校、“五个一”帮扶联系点正洛村村委会、脱贫攻坚指挥所,以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通过彝汉双语,给300多名在校师生及周边群众带去一场声情并茂的法治宣讲课。在活动现场,支部宣传委员金佳佳同志结合近期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给同学们讲解毒品的相关知识、毒品带来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举报办法。告诫同学们要时刻保持防毒、拒毒的意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鼓励同学们要做好身边亲朋好友的禁毒宣传,在提升自身禁毒意识的同时,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积极发动家人、朋友共同参与到禁毒防艾中来。

活动中,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给学生们发放了由喜德法院党支部副书记单孝俊同志牵线搭桥,通过爱心公司募捐到的价值一万余元的书包、组合学习用品、橡皮擦、铅笔、本子、帽子、跳绳等物品。

宣讲活动中,全体师生认真听讲、用心想,感触颇深,不仅进一步了解到了毒品对国家、社会、家庭以及个人的危害,触犯法律的严重后果、如何举报吸毒贩毒行为、如何参与禁毒防艾等知识,还大力提高了师生的禁毒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