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法院为“马拉松讨债路”画上了句号

www.scol.com.cn (2019-04-16 10:14: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贾启刚 陈昭敏)“谢谢法官,谢谢……,要了10多年的钱,在你们的帮助下,今天终于要到了,谢谢法官!”,一名农村中老年妇女用布满老茧的手,接过喜德县法院的法官亲自递给的5000元后情绪激动的说。

事情还得从2005年说起,张某的家庭经营一家钢门窗加工安装门市,2005年至2008年期间,李某口头赊欠了9万多元,双方并未予以结算。从此,张某踏上了漫长的讨债路,一年又一年,一晃10多年就这样过去了,钢门窗门市虽然早关门了,但9万多元欠款却分文未要回,家庭生活每况日下。2018年2月,张某一纸诉状起诉到喜德法院,将追回钱款的最后的希望寄托于人民法院。案件受理后,开庭时被告李某未到庭,为查明案件事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承办法官果断决定延期开庭,不断向李某做思想工作,希望李某能正确对待欠款纠纷,不要逃避责任,告诫李某“诚信者,遍行天下,失信者,寸步难行”。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由被告李某支付原告张某欠款8万元,调解当天支付了5000元,于2018年6月30日前支付7.5万元。履行期限届满后,李某在法官的协调下陆续支付了7万元,尚欠5000元的欠款李某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李某多次讨要未果。

2019年4月10日,张某再次来到法院,向案件的承办法官诉说着各种讨债艰辛和生活的困难。承办法官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立即拨打了李某的电话,积极做李某的思想工作,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是违法行为,希望其不要以身试法,不要因为自己的不诚信变成强制执行的被执行人,被纳入失信人名单,让自己寸步难行。最终在承办法官不断斡旋下,第二天李某来到的法院,在法官的见证下立即将剩余的5000元给付了张某,一场“马拉松要债之路”终于让法官画上了句号。

喜德法院民事法官坚持司法为民、为民司法、定纷止争的方针,用“判后释疑促履行 案息事了促和谐”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称赞和好评。既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促进了社会诚信体系的建立,提升了司法的公信力。一名农村妇女10多年的马拉松讨债,最终在法官的努力下要回欠款,是喜德法院的法官用实际行动对“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最好的诠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