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召开民事审判团队员额法官会议 凝心聚力找短板

2019-03-20 16:2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贾启刚)为了切实提高案件的审判质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2019年3月15日,喜德县人民法院召开民事审判团队员额法官会议,认真落实审判管理及案件质效重点考核指标工作。

会上传达了《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关于征求2019年全省各中级人员法院年度考核审判管理及案件质效重点考核项目意见建议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对涉及基层法院审判管理考核项目和案件质效重点考核指标逐一阐述说明,重点分析了该院目前民商事审判工作运行态势及部分指标落后的原因,并通报了该院民商事审判调撤率,裁判文书上网率、庭审直播案件数、服判息诉率等审判运行态势。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认清审判运行态势形式,主动对照省、州法院绩效考核指标析长处、找短板,将各项指标熟记于心,落实到位,确保审判质效;全力以赴做到有的放矢,针对弱势指标“查问题、找短板、补不足、促绩效”,查漏补缺,加巩固优势指标,攻坚弱势短板,确保审判工作均衡、协调、有序开展;明确目标,强化审判质量管理意识,提高审判质量,努力提高绩效考核工作,做到快审、快调、快结,极力缩短办案周期,快速、高效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落实便民、利民举措,加大涉民生案件的审判力度,快速高效审理好每一件民商事案件,确保审判质效提质增效。

会后,各民事员额法官纷纷表态 “凝心聚力找短板,全力以赴增质效”,将用实际行动审结好手中的每一件民商事案件,不断满足人们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每一件司法案件的公平正义,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