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喜德版《成都》 唱出什邡干部援彝故事

www.scol.com.cn (2019-02-28 10:20: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home/img/file/20190228/20190228102202_670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何小米 记者 雷倢)最近一首由《成都》改编而来的歌曲《未别·喜德》,在什邡人的朋友圈广泛转载,歌曲道出了援彝干部们远离家乡、亲人,心怀感恩、肩负使命,将脚印烙刻在喜德县广袤的山山水水里的感人故事,一经转发,获得了广大网友的认同和共鸣。

2016年9月,四川省委部署什邡对口协作凉山州喜德县脱贫攻坚,什邡先后选派了200余名干部人才走进大凉山脱贫攻坚主战场,在那里援彝干部充分感受到了当地的贫瘠,从内心里希望喜德老乡能早日脱贫奔康。两年多来,全体援彝干部人才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结合喜德县“建房、修路、兴产业”的总思路,坚持“喜德所需、什邡所能”原则,有力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住房建设、教育医疗保障、产业就业帮扶、干部人才帮扶、社会力量帮扶及其他帮扶等9大方面工作任务,让凉山喜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会和你风雨同舟,你会圆梦幸福回眸,登相营瓦腊的身后,索玛花映红相岭的秋……”朗朗上口的歌词,熟悉优美的旋律,发生在大凉山深处的什邡援彝故事,随着吉他的旋律娓娓道来。

歌曲从策划到作词,再到乐队演奏和MV拍摄制作,都是由什邡市扶贫协作喜德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的援彝干部“亲自操刀”,什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什邡市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什邡市扶贫协作喜德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刘灿更是主笔填词。“创作灵感来自于一幕幕真实的感动。”刘灿告诉记者,2018年9月,第一批队员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凯旋而归。虽然他们人在什邡,但仍然情牵喜德、眷恋喜德,每个人的回忆无不充满着自豪和幸福。所以产生了用赵雷的《成都》这首曲子,以援彝的寻常生活画面自然流露真情的民谣方式,创作改编这首《未别·喜德》。

这一想法萌发以后,迅速在什邡前线指挥部引起了热议。第二批援彝干部人才组建起了一支“九越乐队”,并利用休息时间,耗时近半个月精心打磨而成。

“这首歌唱出了我们援彝队员的心声,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全力以赴做好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什邡援彝队员何萌阳说。

2019年,什邡市扶贫协作喜德县前线指挥部将实施55项工作计划,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建、民生保障等多个方面,全体援彝干部人才将为喜德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什邡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