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院法研所与喜德县法院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2018-12-14 10:58: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昭敏)为切实落实国家对贫困县的精准帮扶政策精神,发挥科研单位“智力扶贫”作用;服务基层,为审判机关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12月13日上午,凉山州喜德县人民法院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一行首先深入喜德法院,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执行指挥中心并现场观摩了庭审。随后,在法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签约仪式座谈会。

在签约仪式座谈会上,喜德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刘勇刚简要介绍了喜德法院机构组成、人员情况、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表示,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已经形成法律人才集中、智力密集、科研实力雄厚的特点和优势,成为四川省乃至西南地区重要的法学研究教学基地,在国内法学界享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希望结合喜德法院实际在法律理论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帮扶。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蓝冰表示,与喜德法院的合作主要采取教学、科研、案例指导等方式进行,双方以课题研究、成果转化、特色培育和人才培育为合作共建的重点,强化双方的研究实践融合、决策咨询互动的发展能力提升。共建科研教学实践基地,打造高端法治智库和高端法学人才基地,由喜德法院提供审判实务中可供科研教学的实务信息,省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组建法治智库,选派研究人员提供理论指导、研究方法、学术咨询和咨询建议,为喜德法院理论研究与改革出谋划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