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家档案局职工亲手编织毛衣爱心献喜德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0:16: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9月10日,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工会主席可力平、副主席刘俊祥、团委书记马琳一行三人到喜德县开展“情系大凉山,爱心献喜德”爱心捐赠活动,在寒冬来临之前为贫困地区孩子及时送来温暖。

这批特殊的“爱心毛衣”,全部由国家档案局职工和家属亲手编织的,有一位76岁的国家档案局退休的老奶奶一人就编织了3件、最多的职工一人编织了14件,除了单位职工还有职工家属也参与了编织,参与者年龄最大的有80多岁,共编织了“爱心毛衣”180件。为了编制出漂亮的花色,职工们还一起切磋编织技艺,一针一线都充满了国家档案局对贫困山区孩子的关心和牵挂。

在捐赠仪式上,国家档案局工会主席可力平向全体师生表达了国家档案局对贫困地区师生的关爱与慰问,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克服困难、战胜贫困,用知识去改变命运。

随后,180件“爱心毛衣”及部分学习用品传递到学生手中。孩子们收到这些珍贵的礼物都是十分激动,特别是听到80多岁的老奶奶都亲自为他们编织毛衣,有的孩子感动得流下热泪,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希望,努力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回报大家的关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