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喜德:创业扶持精准发力残疾人就业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4 10:45:3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喜德县残疾人联合会工作验收组,前往该县贺坡洛乡、博洛拉达乡、依洛乡对12户残疾人创业就业发展脱贫扶持对象创业情况进行验收检查。

据悉,自2016年1月该项扶持计划开展以来,该县残联即对全县范围内有创业意向且具备创业能力的残疾人及其家庭进行多次普查,最终根据各特殊困难贫困户条件、意愿在贺波洛乡确定6户扶持对象,在博洛拉达乡确定5户扶持对象,在依洛乡确定4户扶持对象,并根据各自情况、擅长领域确定创业方向。

为提高特殊贫困群众创业成功率,该县通谋布局、前后兼顾、多措并举,将扶持工作拓展延生,既有前期知识技能培训,又有创业过程的方式方法指导,对验收合格的创业发展扶持对象还将发放1万元扶持资金。

一直以来,喜德县严格贯彻落实各级精准扶贫政策、精神、指示、要求,全局谋划,统筹部署,精准脱贫无遗漏,贫困群众按期脱贫、如期摘帽的核心攻坚目标,坚持把创业发展作为贫困群众持续发展、稳健脱贫,迈步奔康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该县本期残疾人创业扶持发展脱贫贫困户均已通过创业验收。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试点,扩展范围,扩宽种类助力全县脱贫攻坚特殊困难群体创业扶持脱贫工作,为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实现精准覆盖、精准扶持、精准脱贫助力奠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