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学种养、学汉语、助脱贫 彝乡喜德开办“农民夜校”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16:20: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林忠)8月7日,喜德县“农民夜校”开班仪式暨且拖乡联合村“农民夜校”开班仪式在且拖乡联合村举行,全村68户贫困户和173位贫困居民涌跃报名,参加了当天的夜校开班仪式。

据悉,早在今年7月26日,喜德县冕山镇小山村就率先办起了“农民夜校班”,教当地彝族群众学汉语、学政策、学技术、学新风,尝试通过兴办“农民夜校班”,帮助贫困户实现智力、能力大提升,逐步摆脱贫困命运。

据喜德县委书记曲伍木牛介绍,当地有136个贫困村、29077名贫困人口,2016年计划在46个贫困村开办农民夜校,通过开展技术培训和落实相关配套扶贫政策,帮助9100名贫困群众脱贫。2017年将面向全县推广夜校培训扶贫模式。其中,夜校教员主要由大学生村官、驻村干部、农技人员、学校教师、农村知识青年等担任。

在且拖乡联合村村委会二楼的农民夜校教室里,记者看到:夜校的培训内容以表格的方式颂在墙上,夜校的课桌上放着教学记录本和夜校学员的签到记录本,从7月26日的第一堂课到现在,平均每堂课都有100余人参加,培训内容有马铃薯栽培技术、艾滋病防治知识、金融知识等等。

“夜校开设的课程,都是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在夜校就读的村民黑吉拉合说,“上了农民夜校,不仅能学到实用知识、技术,还能帮助我们解决思想疑惑和家族实际问题,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