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昌邛海帆船赛开赛

2019-11-09 10:34: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周静 何勤华

11月8日上午,2019中国西昌邛海帆船赛举行新闻发布会,并于当日开幕,本届比赛共有22艘帆船,100多名水手,乘风竞逐一决高下。

中国西昌邛海国际帆船赛从2015年开始举办,经过五年的成长,赛事影响力逐年提升,成为中国知名帆船赛事,也成为了西昌的知名赛事品牌。

中国西昌邛海国际帆船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凉山州人民政府及航海运动促进会主办,由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西昌市人民政府承办。

从已举办的赛事来看,西昌邛海国际帆船赛有一大特色,就是海陆空的全方位视觉盛宴:“海”上赛帆船,陆上跑西马,空中发卫星。参赛船队在邛海水面乘风疾驰,转向换舷一气呵成,动作潇洒漂亮,展现出水手们的不凡气度,是为邛海上最吸睛的风景。

据悉,今年参赛队伍中不乏众多高手,有亚运会帆船冠军、全国帆船冠军,还有多个各大帆船比赛的冠军队伍。除了各地慕名而来的实力船队,西昌邛海国际帆船赛也带动了四川本地帆船运动的发展,从往届仅有1支四川本地船队参赛,到今年增加到了7支。这其中有被西昌帆赛吸引成为帆船爱好者的民众,也有看中帆船运动诸多优点的学校和社会组织。

虽然西昌邛海国际帆船赛与国内顶级赛事相比,还有一定距离,但是其成长速度是惊人的,赛事坚定地走在坚持赛事特色的路上,不断提升办赛水平,让赛事的影响力传播到全国各地,西昌邛海国际帆船赛成为了中国帆友的打卡必到赛事。同时媒体关注度也大大提升,今年参与报道的媒体会在去年的基础上提升一倍之多,将会让更多的人知道帆赛,了解邛海,爱上西昌。

据了解,本次比赛主办方之一航海运动(中国)促进会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对西昌水上运动的发展做出了更多的设想:一是充分发挥邛海的天然优势,将其他水上项目加入到帆船赛中,形成更丰富的赛事体系;二是力争将其它水域一同并入,打造一个跨地域的联赛。相信不久这些设想将会实现,为西昌的体育旅游建设带来更精彩的未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