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马人脸识别系统正式进入测试

2019-11-06 18:2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杨正飞

 

/items/201911/19110618265555000010FAFC.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11月6日,西马人脸识别系统正式进入测试,凉山州公安局、四川移动凉山分公司、成都深珀数据有限公司联合测试,现场100余人参与了人脸识别系统测试。

据了解,人脸识别技术是本届西马最大的亮点之一。今年西马解锁马拉松新玩法,首次引入人脸识别技术,将其应用到“选手检录”等场景,将大大提高检录效率,同时能最大限度规避替跑、蹭跑、号码布造假等行为,充分保障赛事的公正公平。

据移动负责人介绍,比赛日当天,移动公司在6个检录区域架设了6条千兆宽带来保障人脸识别设备正常运行,截至目前,相关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均以安装完毕。

“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公安机关能准确掌握入场人员信息,及时筛选、甄别可疑人员,减少安全隐患,确保赛事顺利进行,来打造‘安全西马、科技西马’”。凉山州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