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建昌” 看西昌40年变化

2019-09-30 16:07: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items/201909/190930160656475000053DB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实习记者 杨正飞

9月30日上午,凉山州西昌市在市文化馆(美术馆)一楼大厅举行“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庆祝西昌建市40周年‘潮起建昌’大型主题展览开展仪式”。西昌市各界代表约250人参加展览会,展览会上,人们在一幅幅作品中感受到西昌奋进巨变的喜悦,并充满了对西昌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和祝福。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西昌建市40周年。走过四十年波澜壮阔的历程,尤其是“黄金十年”,西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全省唯一跻身全国百强县的县市。为表达爱国情怀、弘扬西昌精神,通过纪念和展示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历程,鼓舞广大干部群众继往开来,西昌市委、市政府开展“潮起建昌”系列征集活动,发起于春播时令,主创于盛夏时分,收获于金秋时节。

记者了解到,这次展览的作品分为四大板块。“大时代的西昌影像”—— 征集到摄影作品近4000幅(含组照),生动反映出西昌教育、卫生、交通、乡村、文旅、产业、活动、扶贫等各个方面的发展变化,将有1000件作为珍贵史料留存。“百名诗人咏西昌” —— 通过面向社会征集和邀请国内知名诗人到西昌采风创作, 共征集到了1200余首古典诗词,周啸天、蔡世平等国内著名诗人亲任评委,遴选出了100首佳作。“百名书家书西昌” —— 邀请到了何应辉、代跃、陈廷佑、李国超等著名书法家对遴选出的诗词作品倾情创作,书写出了约50幅珍贵作品。“百名画家绘西昌”—— 共征集到油画、国画、版画、烙画等丰富多样的画作200余幅,其中不乏屡获国内外大奖的精品,体现了时代和西昌发展的主题,兼具代表性和艺术性。

开展仪式后,还举行红歌快闪活动。大家手持国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西昌建市40周年。

展览充分体现了西昌人民积极向上、奋发作为、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充分唤起大家的自豪感、幸福感,激励西昌人民以更加积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现代化建设的工作中来。

    编辑推荐